Doctor.Koru

回合。

乌苏里亚灯塔:

暖手








白宇第一次上黑热搜那会,朱一龙在和当事人打游戏。助理一个电话过来,跟朱一龙说了具体的情况,他连片刻的沉吟都没有,就说我知道了。


挂了电话白宇问他什么事,他打了个哈欠,说好困,睡觉吧。


白宇对他从来深信不疑,他那副皮囊仿佛是一张百用不废的通行证,持证就可以合理地在白宇心里横冲直撞,左右是出不了车祸,虎一点不碍事。


朱一龙活了将近三十年,这样貌每天照镜子看得也厌了,况且母亲从小说他普通好看,听多了没人能不被洗脑,任凭小姑娘们在机场里扯着嗓子叫得撕心裂肺,他也无动于衷,当她们审美出了偏差。


不过白宇喜欢。那这张脸就生得好。




他帮白宇压掉了黑话题。这事他要想,随时都能做,他不差这些钱,但为他自己是没这必要的,人人一张嘴,堵也堵不完,平白浪费时间精力,又是何苦。


至于白宇,他也说不上来,他知道白宇远没有脆弱到看几句谩骂就泪流满面的地步,只是他能让白宇看不着,那就去做。这有点像箱子里养蚂蚁,又不太像,蚂蚁最后他都放生了,包括疑似抑郁的那只。


对白宇,他差这么点大方与洒脱。




白宇聪明得很,不然也难区区一个学期就从班里倒数赶到名列前茅,努力也有,更多需要天分。朱一龙种种言行表露得这样明显,他也不拆穿,揣着明白装糊涂,如同揣着一个热水袋,不捅破这层窗户纸,他们就还是“非常好的朋友”。


这话还是朱一龙说的,我和白宇一直都是,以后也会是,非常好的朋友。


那个问题他本可以不回答,就当记者放屁,反正大部分的娱记都没长脑子,长了的也得卖给生活。


事涉白宇,万事涉白宇,他总难作壁上观不痛不痒,也疑心白宇是不是趁他睡着偷偷在他身上装了个共感器,否则何以针还没扎到白宇,他就会开始疼?




他们像别的好哥们一样,一有空就打游戏。朱一龙确实也没别的游戏之友,白宇没有就怪了,为了跟朱一龙玩游戏,他把一堆真正的认识了更久的好哥们无差别抛之脑后,朱一龙假装不知道,白宇的良心也不痛,面对发小义愤填膺的指责财大气粗一个红包带过,搞得一帮掏心掏肺的大男人活像酒肉之交,重色轻友的那点轻花些钱就填补了。


“扶我一下。”


“叫哥哥。”


“哥哥哥哥扶我一下,快!”


他们面不改色,把自己都瞒过,天底下俩直男没这么打过游戏,爸爸不当非要自降辈分,队友的呼吁呐喊全然不理会,似乎队伍里就他俩,不能再多了。




不能再多了。每晚临睡前朱一龙都是这么想的,对白宇的喜欢快要满溢了,到这里为止就可以了,又不是什么副本攻略,把技能点满就能更进一级。


可人心要能收放自如,那也不是人心。他只能听凭心底那个声音耀武扬威地宣告着,你看你明明就那么喜欢白宇,你根本不可能放得下他!


他象征性反驳过几次,后来就坦荡。植物尚且趋光而生,他又不是粉丝口中的神仙,凡身肉胎还不准有七情六欲?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,就连白宇都默许,那就喜欢吧,多一点也无所谓。




终于白宇的前女友也发觉不妥,鼓起勇气找上门来,一面梨花带雨,一面义正言辞。


“你不能害了他。”


他为保全女生的面子,没有笑出声来,只是很温和又不容置喙地把形势分析清楚,以表明他绝不会给白宇带去害,反倒还有百利。


白宇听说这件事,在发小面前厚如城墙的脸皮薄如白纸,又是道歉又是叹息,过去也不知道她这么不懂事,说到底还是一个女孩子,哥哥你大人有大量,就别计较了。




到这种时候,白宇还在装傻。朱一龙大可不必顺着这台阶下,蛮横些强硬些就能揽人入怀了,他清楚白宇,一颗心不是血肉做的,是棉花堆成心脏的形状,让这个人过着柔软而无害的二十八年,拒绝都不会说,害羞就抬手捂脸。


他只是想白宇自己能认输,能老老实实朝他走过来。他在板子上再画多几个一百分,也不意味着他当真赢了这一局。


那么他宁愿仍自欺欺人,同白宇当全天底下最不像好友的好友。




山里信号差,他和白宇视频通话的机会少了,莫名其妙的绯闻也没能第一时间镇压解释,所幸营销号终究顾忌他先前种种,不敢太放肆,下午拍摄团队也发了微博澄清,这事就算是过了。


朱一龙照样早起,私生在后面追车,撞得车身凹下一个大洞,幸而无人受伤。他在手指破皮的那处随意贴了个创可贴,就走到摄像机前,一秒入戏,不到导演喊cut绝不抽离。


他没想到白宇会来找他。




天气是冷,但没冷到这份上,裹成一个球的白宇看起来软绵绵的,好戳又可口。等和剧组的人打完一圈招呼,坐下来,白宇就变脸了。


“你知不知道这事有多危险?”


都说白宇脾气最好,又爱撒娇,没人见过他发火,真以为他是尊小活佛。朱一龙却见过这人除了笑以外的千百种样子,嗔怒的尴尬的伤心的冷漠的戏谑的无语的懒散的,还有面前这罕见的强硬的。


都是他的小白。


他低眉顺眼,面前放着白宇带来的饭盒,一派洗耳恭听模样,白宇没几句就骂不下去了,撑起来的强硬层层剥落,露出内里的无措和难过。


“你要是有什么事......我怎么办?”




这是他胜利的一瞬。他本该眉飞色舞,趾高气昂,欢呼雀跃一下,为这来之不易的果实。但白宇放在他身上的共感器还没失效,看到白宇眼泪的一刹那,他为一个拥抱举起的胳膊也开始发抖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514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