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ctor.Koru

蒙面天涯:

《领了爱的号码牌》

 


 

“小宇,你还有多久结束?我几点出发比较好?”
白宇看着微信里的问句,仰头喝下杯中的香槟,“还有一个多小时吧,你不用着急出来,先到了就等我一会儿,我出发告诉你。”
他晃了晃酒杯想了想,又加了一句,“龙哥,开车小心。”
白宇很少参加时尚圈活动,Nylon是他近期参加的第一个了,虽然极力稳住自己,可多多少少还是有点紧张,红毯的时候表现得不太明显,但进入内部派对当他坐上卡座以后他甚至有点慌,周围没有熟人,他骨子里的安静立刻就跑了出来。
音乐声很大他不喜欢,灯光很暗他也不喜欢。
在熟人面前的白宇是个浑身散发热量和热情的小太阳,但当一个人的时候,总显得那么孤单又委屈。
“还不是因为龙哥不来嘛!”他瘪瘪嘴又喝一口香槟,清淡微甜很好入口的样子。他平时喝啤酒比较多,反正是不会长胖的体质,不用担心什么啤酒肚的问题,但他也不会过分饮酒,毕竟酒量,是真的不行。
百无聊赖,他举着杯,一只手把玩胸前的羽毛吊坠。
这条GORO’S是去年年底他龙哥去日本的时候买给他的,他非常喜欢,拿到手就忍不住戴上了身,一直到现在他还会经常戴,但戴来出席这种正式场合,还是第一次。
一开始白宇不知道上面的鹰爪是什么含义,只是觉得这样搭配很帅气,直到他有一次无意中看到一个科普贴,才知道鹰爪寓意着“捕捉太阳”。
是了,他白宇是别人心里的太阳,而他龙哥则要“捕捉”这个“太阳”。
白宇捏着吊坠轻轻地笑了,这种窝心又隐晦的表达,他真的非常喜欢。
周围渐渐坐了人,都是一起来参加派对的,虽然彼此不熟悉却也互相尊重地敬了酒,白宇又喝了两杯,觉得香槟竟然也渐渐上了头,他晃了晃神看一眼时间,已经快十点了,他得走了。
到停车场的时候有很多粉丝在等他,他依旧礼貌地微笑、致谢,心里却急得发慌,“龙哥是不是等了很久?我几点才能回去?”
直到刷卡进了房门,看见坐在窗边整理资料的他龙哥,白宇悬着的一颗心才稳稳落回肚子里。说起来他自己也觉得好笑,明明以前面对他龙哥的单箭头,他都能好好地把控住没有失过分寸,可现在说开了在一起了,却又总是患得患失了,害怕失去、害怕分开、害怕自己身边没有他,他不愿意想也不敢想,如果有那么一天,他会怎么样?
他关上门走过去,先给了他龙哥一个拥抱,倒把他龙哥吓了一跳,他摘下眼镜放在桌上反手拍上他的肩,“小白,小白?你怎么了?”他抽了抽鼻子,“喝了很多酒?”
白宇闷闷的声音从他龙哥的背上传出来,带着委屈的鼻音,“没事,没喝多少,就是派对很无聊。”
他龙哥笑了,笑声很轻很奶,就像他以前总说的“你走开”那样,带着满满的宠溺。
“没关系,你多去几次就习惯了。”他掰着手指给他数,“你看,明天有兰蔻、ELLE、Tiffany,过两天还有GQ,都是很好很适合你的活动。”他仿佛老母亲看到自己儿子有出息般满脸慈祥,“哎,我们小白要走时尚路线啦!”
白宇从他背上直起身子用擦擦鼻尖,“龙哥你也笑我!你知道我只想好好做个演员的。”他坐在旁边的椅子上,极其认真,“我想和你一起在大屏幕上有姓名。”
他龙哥拉住他的手腕,“我知道,我一直都知道。所以我们还得再努力一点才行啊!”,随即他又促狭地笑起来,“不过我看你的粉丝可不是这么说,‘白宇哥哥这么帅,让我可怎么活啊!多参加一些活动吧!’”他模仿着小女生的口气细声细气地说出来,惹得白宇也笑了,“龙哥你烦死了!”
“好啦,别这么丧了。”他龙哥看白宇笑了,就低头看了一眼表,“你今天还有什么工作吗?”
白宇皱着眉头想了一会,“嗯…还有个微视的拍摄,是8号要放的,这个没事,明天有空我再拍也行。”
“明天你不是有三个活动吗,后天还要去横店谈工作,有时间录?”他龙哥表示非常怀疑,“算了现在录吧,我今天不走,我给你录。”
“真的吗?”白宇眼睛都亮了,“真的可以吗?不过说起来大家都说,每次你拍我都能拍得很好看,比我直播的时候好看一万倍。”
“这不是很简单的问题嘛,是滤镜啊!我眼里的你当然怎么都好看,所以我拍出来是带着感情的,当然比你自己直播好看一万倍。”他龙哥撇撇嘴给他翻了个白眼,一副“你怎么这么傻”的表情。
白宇想了想,好像是这么回事,果然自己大概是喝酒喝傻了。
他迅速扒掉裤子换上短裤,又解开衬衫摘下项链脱了内搭,低头看了看那件优衣库的米奇就又把衬衫套上,然后迟疑了,“等等,让我想想这个微视的主题。”
他翻出微视发给他的策划案,“哦哦哦,全明星真心话大冒险,用西安话唱歌。什么?用西安话…唱歌??”
白宇惊得眼睛都瞪大了,“龙哥,龙哥龙哥龙哥!不是,之前我拍宣传的时候不是这么说的,之前定的是用西安话说绕口令啊!现在变成唱歌了,唱歌可还行!”
他龙哥笑得摊在椅子上,“让你唱你就唱呗,不然还能怎样?”他忍住笑一本正经,“来想想,你要唱哪个?”
“什么唱哪个…我哪会用西安话唱,别说唱了,西安话我都快不会说了,这不是扯吗!”他急得就快团团转,被他龙哥一把抓住,“别转了,那我给你出题吧,你唱《遇见》,正好过几天我直播主题也是这个,你会不会唱?”
白宇老老实实地回答,“会唱。”
“那就行了,你少唱几句免得穿帮,我想想……你就从‘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’唱到‘我排着队拿着爱的号码牌’,就四句,没问题的,我看好你!”
“那好吧,我先练练。”白宇垂头丧气地搜了歌词,自己小声练了两遍,在椅子上坐好,“行了,我要唱了啊。”
他龙哥坐在对面点点头,“嗯嗯,你唱吧,我给你好好拍。”
白宇清清嗓子开始唱,他一旦开始就会非常投入,由于嗓音条件好,即使是清唱也很有味道,他唱到半截还十分陶醉地闭上了眼睛。
唱完的时候他龙哥把镜头推了近景,白宇非常开心,笑得也很甜。
可就是,调呢,调在哪儿?
他龙哥拿着手机给他拍,怕镜头抖一直憋着不敢笑出来,关掉摄像以后一下子就没控制住大声笑喷,“我的天呐小白,你跑调跑到哪儿去了,哈哈哈哈!”
白宇脸都红了,“我哪儿知道跑哪儿去了,大概跑到冰岛去了!不行我今天可能真的喝多了,我看着你在我对面脑子就空了。”
他龙哥放下手机指指自己的左胸,“来,这儿就是冰岛,一起看极光呗!”
/EN

评论

热度(5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